当前位置:

岳阳市举办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邬洪梁 蔡叶 编辑:曼曼 2017-11-15 10: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出生缺陷防控暨无创产前筛查技术规范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邬洪梁 蔡叶)为进一步推动岳阳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落实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确保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服务规范实施,11月7日,由岳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7年岳阳市出生缺陷防控暨无创产前筛查技术规范工作启动培训班”在云梦宾馆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产前筛查技术服务机构的人员准入制度与机构的备案准入制度。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是目前岳阳市唯一的产前诊断机构,也是唯一可以开展无创DNA产前检测的医疗保健机构,市内所有其他医疗保健机构必须将NIPT标本递送至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不能与第三方检验机构直接发生业务联系。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获准开展无创DNA产前检测的医疗机构,将肩负起全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并提出“让利于民”的惠民承诺,把无创DNA产前检测收费标准从1980元下调至1580元,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国家与医院政策优惠。

  培训班上,省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副处长王璋华、市妇幼保健院纪检书记沈小卜分别就《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体系建设与管理》《合理使用NIPT与产前诊断方法的选择》作了精彩讲座。使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和思路,既学习了前沿的分子遗传学诊断技术、出生缺陷防治的各项措施和产前诊断技术的最新进展,又了解了省卫计委和市卫计委的有关进一步加强产前诊断技术服务管理的文件精神,为提高全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水平、推进免费产前筛查项目进度、规范合理使用NIPT技术和产前诊断技术、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素质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邬洪梁 蔡叶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15/418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