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县白牙市镇卫生院扶贫攻坚有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蒋善芝 黄锦程 编辑:曼曼 2017-11-16 17: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善芝 黄锦程)近日,永州东安县白牙市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院长的带领下,来到辖区白牙市镇鸡井塘村,为村民开展义诊,并为村里贫困户唐正勇开展募捐,院长和村支书一道将募捐到的2000余元捐款,交到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唐正勇手里。

  今年以来,白牙市镇卫生院为做好联系村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帮扶对象自我保健和自救等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减少贫困户因病返贫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不仅定期对村民和贫困户开展义诊活动,还对重点帮扶对象进行“重点帮、帮重点”。

  今年38岁的唐正勇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心脏病不仅将打工的十多万元花光,还欠下几万元的债务,成为村里的贫困户。白牙市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先后多次深入唐正勇家,进行结对重点帮扶。见唐正勇家独居村后的山岭之上,周围有大面积的山林,特别适合放养鸡和养羊,便鼓励唐正勇养鸡和养羊,以脱贫致富。在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支持下,今年年初,唐正勇筹措1000多元,购买了300多只鸡和两只山羊放养,由于唐正勇的放养鸡绿色、生态、健康,远销到广州等地。

  今年10月,唐正勇打算利用自家房屋前后的大片空地,种植10多亩优质水果。得知他的想法后,白牙市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带领他去县里柑橘产地学习种植方法,还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利用来村里义诊的时机,为唐正勇捐款2000余元,把精准帮扶落到了实处,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蒋善芝 黄锦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16/418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