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民医院举行大型胎教音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尹苏芬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1 10: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嘉宾在演奏钢琴曲《天空之城》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尹苏芬 )11月19日上午,株洲市人民医院在华天大酒店举办“音·为爱 婴儿更可爱”大型胎教音乐活动。演出大厅座无虚席,准妈妈、准爸爸们在认真聆听音乐的同时学习科学孕婴理念。

  株洲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黄莉介绍:“株洲市人民医院产科致力于倡导‘绿色孕育、回归自然’的孕育理念和分娩方式,为了帮助孕妈妈有一个温柔分娩的过程,株洲市人民医院产科先后开展了自由体位分娩、全产程无痛分娩、水中分娩、无创接生等项目,受到了孕妈妈的极大支持和好评。为了进一步推动自然分娩理念,产科专门举办了株洲市首场高品质的胎教音乐视听盛宴,让准妈妈与宝宝来一次心灵的沟通。”

  此次演出的艺术顾问、古琴协会副会长刘教授表示:“音乐胎教并不是简单的听一下音乐就可以,科学的音乐胎教是一个由若干音乐属性贯穿起来的系统而细腻的胎教互动过程,通过音乐的节奏与人体对节奏自然反射的相互作用,以期达到胎教的目的。此次音乐会引入“心灵音乐”的概念,以聆听、律动、冥想、歌唱等方式,让孕妇在愉悦、柔美、舒缓的音乐声中收获真谛、净化心灵,让胎儿在直接、清晰、有度的韵律节奏中感受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尹苏芬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1/4188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