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黄娜是“小棉袄”还是“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杨祯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1 09: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娜在村民家走访调查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祯 严素)黄娜,屈原管理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2015年5月,她经局党委推荐、区委组织部选派,担任河市镇新洲村(原黄金乡同洲村)第一支部书记。自驻村以来,她按照“求实效、想办法、帮好忙、不添乱”的工作思路,对新洲村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帮扶。

  “排头兵”

  她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让有能力、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加入到村级建设队伍中来;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公开承诺、阶段性工作总结等活动,强化村支两委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她带头开展“党员竞当五员”“巴陵先锋先行”活动,组织党员清洗沟渠、维护社会治安、整治环境卫生,拉近村支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看到村支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急先锋”

  黄娜从驻村的第一天开始,便走家串户,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将他们所关心和认为当前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协助村支两委科学制定了帮扶规划和工作计划。

  她积极跑项目、争资金,争取多部门、多渠道的财力物力支持。2017年新洲村建设项目共6项,目前,已竣工4项,在建2项,10月底,新洲村建设项目将全部竣工。3年来,在她的努力下,共计引进项目资金达200多万,修机埠、架路灯、硬化居民道路、铺设田间机耕路、修建自来水管道等,实现了村级基础设施大改善,村容村貌大改观。

  为拓展村级发展,盘活村级集体经济,她充分挖掘村级闲置资源,引进企业帮扶资源,创收集体经济6万元。目前,新洲村已成立农村合作社3家,稻田龙虾养殖户、大型养鸡户、莲藕种植户、肉牛养殖户、水产养殖户比比皆是,村民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小棉袄”

  为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她深入了解贫困家庭实际情况,为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走访中,她了解到贫困家庭急需解决的问题时,就会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解决困难。她为村上患有残疾致使行动不便的家庭申请来了生活轮椅;为住房无保障的家庭申请危房改造,修缮房屋;为解决村民看病难,

  她在自己工作单位组建了一支爱心医疗队,在村上多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受诊村民达1700多名,发放免费药品两万余元;在她的积极努力下,通过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救助申请等方式,2015、2016年共计帮助54户173名贫困人口脱贫,2017年将实现19户59名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

  驻村工作已近3年,她用自己默默扎根基层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党员的执着追求。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她将通过不懈努力,带领新洲村200多名贫困人口彻底告别贫困,带领新洲村2000多名党员群众共同发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杨祯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1/4188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