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记“人气王”医生林雨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2 15: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林雨医生在为病人做针灸治疗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林雨,湖湘中医肿瘤医院特色中医治疗室的技术骨干医生。初次交谈,林医生有点局促紧张,十几分钟后,过道就坐满了等他做中医理疗的病人。

  做事稳重细心“耐得烦”

  记者:“您每天上班都是这样步履匆匆,中午和晚上下班都干些什么呢?”

  林医生:“是的,每天虽然限号40名病人,但是总会多出十几号病人等着做治疗,有一些还是从下面乡镇上来的病人。我们做中医理疗,除了技术以外,最重要的是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到我们医院来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病人,这就尤其需要我们多一些耐心和细心。”

  勤于学习,技术骨干加班是家常便饭

  记者:“您每天围着病人转,自己的时间怎么安排呢?”

  林医生:“基本上每天都很充实,病人都比较信任我。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就会抽空给特殊的病人写会诊单。晚上回家就看书,我只想把专业做好,对患者有更多的帮助!看到他们10年、20年还能过来做治疗,我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患者变成老朋友,咳嗽期送川贝雪梨汤

  记者:您在这里工作了十多年,应该治疗了不少病人了吧?”

  林医生:“是的,至少有上万的病人。刘姨是我们这里的老病人了,与刘姨认识是2009年,当时刘姨被确诊为乳腺癌,在我院手术以后,康复治疗一直在我们这里,至今已经将近10年。有一次我感冒咳嗽被刘姨撞见,她连着一个星期给我熬了川贝雪梨汤,看着我喝下才走。

  林雨医生表示,中医中药治癌对于减轻癌症病人的症状和痛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降低癌症的死亡率,都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都说医者仁心,我们医治病人身体的病痛,其实她们也在治愈着我们疲惫的身心,觉得再辛苦也都值了!”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2/418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