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医疗机构博士后工作站落户怀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曼曼 2017-11-23 09: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黄巍 通讯员 杨晖)11月21日,德国Asklepios医院集团杨茂元博士后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此举将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对推动怀化医疗教学科研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杨茂元是湖北荆州人,德国生物技术和医学博士后,在德国最大的私人医院集团Asklepios从事临床工作,曾主持我国自然科学基金和卫生部科研基金项目各一项,在国内外首次采用微囊化细胞和转基因细胞移植方法,开展顽固性疼痛生物治疗,参与了人类基因组计划德国项目。目前,杨茂元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海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德转化医学远程医疗协会会长。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根据重点学科(侗医药研究省重点实验室、重症医学、麻醉等)建设需求,积极引进国外技术,与海外专业人才开展合作。从2018年起,杨茂元将每年来该院,开展围术期、疼痛、重症等医学领域临床新业务及教学与科研工作,并将为中德间远程医疗合作、临床医护人员海外进修与考察学习等搭建桥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