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健康扶贫“暖冬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欧阳万强 编辑:曼曼 2017-11-24 11: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在兰溪瑶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欧阳万强)为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健康帮扶,近日,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系统在全县启动健康扶贫的“暖冬行动”。

  11月21日开始,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健康扶贫服务小组对该乡大漠头村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送温暖服务,开启江永县健康扶贫“暖冬行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扶贫对象逐一进行健康扶贫服务登记,身高体重、测血压血糖、抽血化验、做B超、心电图、尿常规等各项检查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得知低保贫困户唐昌明行动不便,家中无米时,该院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县城超市购买食用油两桶、大米两包,在乡村医生陪同下送到唐昌明家中。唐昌明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关怀,卫生院今天又来给我体检,送米送油,真是我们这些贫困户的福星!”。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江永县卫生计生系统对贫困人员完善健康档案5000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92017人,并同时入户给予健康宣传指导,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发放健康扶贫知识宣传资料100000余份;为患“四类九种”重大疾病的重点服务对象免费发放药品和慰问品、慰问金共计80万余元。通过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让贫困人员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健康扶贫工作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欧阳万强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4/418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