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原区卫计局:精准健康扶贫 助力凤凰乡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杨祯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4 09: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祯 严素)11月14日下午,屈原区卫计局特邀岳阳市三五一七医院医务科长冷雪峰率医院医疗专家一行4人,到健康扶贫对口联系点屈原管理区凤凰乡荞麦湖村开展健康扶贫帮扶活动。

  冷雪峰科长一行在卫计局陪同人员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荞麦湖村委会和村级卫生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该院已选派2名骨干医生进驻凤凰乡卫生院和荞麦湖村卫生室,帮扶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各种医疗资源向乡村延伸。

  在贫困户李利飞家中,三五一七医院内科方科良主任对其进行了体格检查,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和目前治疗情况。李利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家庭经济情况困难,一直未得到有效的治疗,三五一七医院专家为此联系到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来会诊,并帮助李利飞到市级大病定点救治医院开展救治。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屈原区卫计局多次协助岳阳市三五一七医院到联点的荞麦湖村,精准掌握困难群众信息,逐户摸清致贫原因, 结合该村每个患病贫困人员的实际病情和困难,制定精确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帮助该村如期实现全面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祯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4/418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