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岁小伙无故便血?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为其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9 11: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 25岁的小于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据小于自己介绍,最近两周上厕所都有便血的情况,但是自己又没有痛感,也没有其他不适的感觉,害怕是结直肠癌这种大病,就赶紧来了医院检查。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夏炎接诊后,为其做了肛门镜检查,检查的结果为直肠息肉,大小为1.5cm左右,夏主任建议小于立即手术。因为除非是炎性息肉,不然一般息肉不会自行缩小。并且内镜下切除没有特殊痛苦,和做肠镜一样。如果息肉很小,治疗比较容易,风险也小,暂时也可观察。息肉大于2cm,癌变的几率会明显增加。如果息肉达3cm,则需要一些特殊技术来切除息肉,而且风险也大了。

  夏主任表示,直肠息肉一般情况下不会带来疼痛,对平时的生活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但如果任由其发展,也会造成三大危害:

  1、易癌:许多单发性息肉患者,初期不重视,很有可能向多发性息肉转变,而多发性息肉癌的几率极高;

  2、肠套叠:有时较大息肉还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3、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的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直肠息肉后要立即进行治疗,以防恶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9/418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