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推进“法制服务”进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孝谊 编辑:易征洋 2017-12-01 17: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近期推出“法制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刘孝谊)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中国、法治医院建设,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 湖南省肿瘤医院近期推出“法制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

  “今天的法律宣讲非常接地气,从病人住院告知中的难点、病历问题及风险、执业身份的合法性问题、廉洁行医的规定等实际层面来对我们基层医护人员进行指导,让我们了解医疗工作中的红线、底线和纪律,牢固树立法治理念,防范工作风险,这些正是我们所缺乏和需要弥补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学以致用,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这种形式非常好,我很喜欢,希望这样的宣讲能够持续下去”。来自省肿瘤医院23病区医师刘学文说。

  12月1日,湖南省肿瘤医院面向基层医护人员和住院的病陪人开展了两期别开生面的法律法规、廉洁行医宣讲会。宣讲会由院长刘湘国主持,湖南省卫计委法制处处长曹跃斌、湖南省银联律师事务所、医院特聘法律顾问杨美莲、医院纪委书记汤清波参加会议。会上,杨美莲律师、汤清波书记分别讲解了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执业风险防范、廉洁行医规定。医院16病区、21病区、22病区、23病区的医护人员聆听了宣讲会。宣讲结束后,医护人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病人告知中的疑点、难点、受到伤害后应该怎么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杨美莲律师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法制处处长曹跃斌在讲话中对医院重视法治医院建设、开展法制服务进基层活动举措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了医院必须重视依法管理,加强对医院所有人员的法制服务,让医护人员具有安全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法制服务”进基层是医院策划实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实践过程中,我们深入基层问卷调查结合行业实际了解到医护人员和病陪人在法律方面的一些需求,这就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非常关注基层的医护人员,让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合法行医, “法律的力量如影随行”,我们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将法治春风吹到医院的每个角落,让法治中国、法治医院的建设真正成为根植于职工内心的理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孝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1/418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