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电动车摔倒昏迷2小时,木棍插入脑中紧急手术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肖欢 唐丽君 编辑:易征洋 2017-12-01 16: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梁辉 肖欢 唐丽君)常德男子骑电动车摔倒昏迷,醒来时人已经到了医院,一根木棍从面部插入颅底,被送往长沙紧急手术。

  61岁的梅先生是常德市武陵区人,11月28日中午1点多,他骑电动车外出,在一处拐弯地段连人带车摔倒,当即不醒人事。大约2个小时后,巡逻交警在路边的灌木丛中发现梅先生,赶紧将他送往当地医院。

  检查发现,患者面部到处是血,右面部创口内有异物残留,异物从右侧眶下插入,经眶下间隙、咬肌间隙到达咽旁颅底及颞下窝。由于异物插入位置较深,周围有重要血管,进出颅内神经丰富,医生建议转往上级医院进一步救治。

  当晚,梅先生被紧急送往长沙,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二病室。经过全科医生讨论会诊后认为,根据CT血管造影,异物与咽旁颅底颈内动脉尚有约两三毫米的间距,决定经颌面部切口充分显露异物及大血管,由耳鼻喉头颈外科二病室负责人刘斌副主任医师带领手术团队成功取出一根长约8cm、直径约1厘米的木棍,并对脓液进行反复冲洗。

  “位置再偏一点就可能损伤颅底大血管和神经,轻者瘫痪,重者可能致死”,刘斌提醒,一旦异物插入眼睛、耳朵、鼻腔或脑部,千万不可自行拔出,应尽量保持异物位置不变动,并立即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肖欢 唐丽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1/418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