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督导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徐丹 编辑:曼曼 2017-12-05 15: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导评估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徐丹)为进一步加强张家界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救治能力建设,提高医疗保健机构产科质量,保障母婴安全,按照《张家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张家界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二级医疗保健机构产科质量及孕产保健门诊规范化建设评估的通知》要求,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抽调市人民医院产科、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等方面专家,对全市3家区县级定点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开展督导评估。

  张家界市始终把母婴安全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纳入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考核,督促区县制定责任追究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将危重孕产妇救治情况作为重点纳入考核体系。2016年张家界共成立1家市级、3家区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实行对口协作管理,并对社会进行了公布。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分级负责、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孕产妇急救、会诊、转诊网络。

  在搭建救治转诊网络的基础上,张家界把救治中心基本标准建设及时提上日程,发布了《2017年张家界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评估标准》,要求各区县严格按照最新标准、最新要求在机构设置、管理机制、人员配备、房屋设备、孕产期保健、绿色通道、医护人员理论与急救演练考核等多方面标准化建设救治中心。为督促各单位开展工作,张家界组织市级专家对全市3家区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进行全面督导评估。为保证效果,制定了督导评估标准,内容按评估标准要求多方面考核,实行百分制。督导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风险点,督导结束后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各单位,要求逐项逐条整改,真正达到效果。此次督导评估必将对各救治中心基本能力提升、畅通绿色通道、保障母婴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徐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5/418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