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果园小区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迎春 编辑:曼曼 2017-12-11 10: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心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果园小区开展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迎春)脑卒中又称脑血管意外,俗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等特征,患有脑卒中人群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为了更好的了解和预防脑卒中的发生,果园小区被定为全国脑卒中筛查点,果园小区40岁以上常住居民均为筛查对象。

  12月5日上午,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联合社区居委会、中心医院及株洲市疾控中心在株洲市果园小区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社区周医生、中心医院罗主任、朱主任等对多名居民进行了现场调查,向居民宣传与脑卒中相关的危险因素、脑卒中的发作前兆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预防脑卒中,同时接受居民的健康咨询,解疑答惑。

  此次调查活动共有200多名居民参与,现场发放了脑卒中宣传资料300多份,加强了居民对脑卒中的了解,获得了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现场居民表示,希望多进行这样对居民健康有益的活动,期盼脑卒中的下一步筛查工作能够尽快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迎春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1/418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