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23所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12-12 10: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佳 严素)为进一步落实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治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发生,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岳阳市23所学校开展了为期12天的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学校传染病防治制度措施建立落实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情况、发生传染病病例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卫生保健机构的设立及人员配备情况、以及校内公共场所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工作。

  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传染病疫情爆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将传染病防治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并按照制度要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也有部分学校领导对传染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相关制度不够健全,有些制度流于形式。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均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到位。后段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仍不到位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并报请岳阳市教体局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2/418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