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甜食也会便秘 三天不上厕所就要注意这些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2-18 10: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在接诊时发现,因为现代人过于精细以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便秘成了现代人普遍有的毛病。而大多数的病人在便秘发生时,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便秘了,也不了解自己发病的原因,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夏炎提醒广大市民:一般来说,只要大便不干、不硬,排便中排便后,皆无如排便费力、不通畅、排不净等不适感,那么1天3次或3天1次都是正常。我们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便秘,所以我们要学会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那么,引起便秘的不良习惯有哪些呢?

  经常拿着书籍、报纸、手机如厕。喜欢阅读的你或者在赶时间的你,是不是经常拿着书籍报刊或者手机如厕呢?你觉得这节省了时间,可是这却加大了便秘的几率。

  饮食不当。其实便秘和饮食不当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不可长期吃“热”的食品和辛辣的食品,尤其是辣椒。摄入量过多不仅对肠胃不好,还会引起便秘。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吃水果,清淡饮食。

  吃太多甜食。甜食是公认最不好消化的一种食物。同时甜食还是脂肪含量高,膳食纤维含量最低,水份最少的一种食物之一,多吃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吃的饼干,糖干,蛋糕,饮料等都是属于甜食日常要尽量少吃。

  经常吃快餐。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快餐,像汉堡,炸鸡,意大利面,披萨等都是常见的快餐,另外快餐店里的食物也多是高脂肪,高盐的食物。

  此外,不当的饮食习惯烹调方式都是引起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如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辛辣的,高油的,炸过的,烤的这些都是引起便秘的元凶之一。夏主任表示:很多肛肠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便秘开始,对于便秘一定不要轻视,出现症状时一定要找专业的肛肠医生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8/4185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