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江永县医联体郭智平:践行十九大 大美医者心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2-20 15: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郭智平背病人上楼

  近日,永州市江永县人民医院门诊部的大门前,突然响起一阵鞭炮声,原来是患者谭先生专程从外地驱车赶来,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中医科主任郭智平手中,表达患者对医师的感激之情。

  在广东省佛山市办厂十多年的谭先生,4年前患上了颈椎病,经常头晕、后颈部疼痛、夜不能寐,痛苦不堪,辗转多家医院,效果均不佳。一次偶然机会,听老乡说,湖南省江永县人民医院的郭智平医师治疗颈椎病,方法独特,疗效显著。于是,千里迢迢从佛山专程来到江永县人民医院找到郭智平医师。郭智平热情接待了患者谭先生,对其进行了一番仔细检查后,确定了诊疗方法,采用针刀松解法,仅仅治疗了一次,不几日,所有症状竟然消失了,多年的顽疾治疗一次就得以治愈。

  郭智平从事中医针灸理疗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总结创造了一套实用而科学的中医针灸理疗“绝招”,治愈了许多“老大难”的病例,如颈椎病、坐骨神经痛、腰痛病、腰椎间盘突出、偏瘫、面瘫等疑难病症。担任县人民医院中医科科主任后,狠抓医疗技术和医德医风建设,该科室医疗护理水平出现了质的腾飞,床位经常爆满,病人住院也经常需要排队。

  郭智平不仅医术精湛,而且道德高尚。诊病耐心周到、宽厚慈和。因为江永县地处偏远山区,患者大都家庭较为困难,郭智平无论是在看病诊断过程还是在治疗过程中,都要考虑病人的经济承受能力,尽量减少住院费用。对生活来源有困难的孤寡老人、五保户,他常常会伸出热情之手。

  2016年冬天,来自桃川镇的72岁高龄的田老伯,颈项部疼痛难忍,全身动弹不得。在当地乡卫生院治疗7天后被送到人民医院中医科。郭智平得知田老伯是五保户,无人照看,而且经济困难,没有钱吃中饭,因为还要考虑回家的路费,打算只住院3-4天就回家。他马上打电话安排医院食堂每天三餐为老人送饭,并告之食堂:“老人住院期间的餐费由我负责,出院时我帮他结账。”经过一个星期的中西医综合治疗,田老伯症状明显缓解,行动自如。

  这就是郭智平,一个医术精湛的科室带头人、一个视患者如亲人、医者父母心的好医生。

  红网时刻报道 通讯员 孟柏梅 周文远 李钟胜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0/418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