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巡讲·常德站”召开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5 17: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12月23日,由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湘雅常德医院联合承办的“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巡讲•常德站”在常德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钟美佐教授担任名誉主席,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俊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吴吉明院长、湘雅常德医院沙新平院长、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钟立业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王亮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李俊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巍教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唐三元教授,长沙市中心医院李杰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友红教授等多位专家济济一堂,就淋巴瘤领域最新诊断及治疗进展进入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套细胞淋巴瘤的诊治进展、复发难治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诊治进展、淋巴瘤疗效评价的进展。周辉教授对套细胞淋巴瘤中国诊疗现状及进展进行了总结。首先就套细胞淋巴瘤的临床特征、诊断方法及治疗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且结合套细胞淋巴瘤的典型病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病例讨论环节,由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庄兰医师提供了侵袭性NK细胞白血病合并嗜血细胞综合征的病例分享,益阳市中心医院杨娟医师提供了DLBCL的疑难病例分享,特邀病理专家湖南省肿瘤医院李俊军教授就病理诊断进行了精彩的分析点评,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对患者的诊治及疑难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来自湖南省各医院的肿瘤科、血液科医护人员、医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汇集各专家教授们的经典治疗案例与自身经验及思考,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开阔了视野,进一步规范了淋巴瘤的诊疗。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5/4184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