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小哥深夜遇车祸 一根肋骨救了他的命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杜方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5 15: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游离的肩胛骨一端捅向胸腔,一端顶在了患者后背上。

红圈内显示的是游离的肩胛骨被一根肋骨拦住。

  红网株洲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杜方江)平安夜,外卖小哥周先生和妻子的内心相较前些天平和多了,离他遭遇车祸有一阵日子了。几天前,周先生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接受了手术,医生告诉他多亏了一根肋骨救了他的命。

  危急关头,一根肋骨挺身而出

  从妻子的语气里可以感受到,丈夫还算不上真正的外卖小哥,“他才刚干了十天,这就……”

  周先生回忆,事发前他刚刚送完湖南工业大学的一份外卖,就在去南区拿单的路上发生了意外。“路有些滑,前面一辆摩托车的灯光又特别刺眼,我看不清楚,情急之下猛然按下了前刹,我摔倒了,右手臂痛,不能动。”

  就在周先生摔倒的一刹那,一块肩胛骨断裂游离,锋利如匕,以惊人的速度向胸腔捅去。试想单薄的胸膜怎耐得住这一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如果没有救命英雄的及时出现,他的肺部将遭受致命一击,人能不能活下来将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危急关头,一根肋骨挺身而出,用它瘦削的躯体挡住了来势凶猛的“利刃”,它不惜受伤挽救了肺,挽救了一个27岁的青年,伤痕是它一生最为荣耀的胸章,未来它和它的伙伴们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胸腔的安全有序。

  几经辗转,才来到伤科医院

  重摔之后,右肩膀疼痛不能动弹,周先生自觉这一摔出了事,他第一时间来到就近的一家医院。因为深夜,接受简单处理后,第二天周先生便去了浏阳某医院。

  “医生看了片子,说不需要手术,敷些中药就可以,过一周来换药。”周先生称面对自己右肩胛部位明显的凸起,这位医生还曾用力往里按,他称这对以后没什么影响,还说恢复得不错。“也没说有神经损伤。”

  然而,这明显的凸起,加之并未消减的疼痛,让周先生觉得自己可能被误诊了,随即来到其户籍所在地醴陵市某医院,“医生看了片子后问为什么没做手术,建议回之前就诊的浏阳某医院做。”

  十年前的一次良好的就医体验,妻子的闺蜜推荐周先生最终来到了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肩肘科。

  听了医生一席话,他吓出一身冷汗

  “患者的肩胛骨畸形,骨片已经游离,形状锋利,几乎要刺穿胸膜,幸好一块肋骨给拦住了,否则将刺入胸腔,伤及肺部及动脉。如抢救不及时,人就很可能没了。”周先生的主治医生颜清华拿出片子,目及令人提心吊胆。

  “另外,还有很典型的臂丛神经损伤。”

  “这块游离的锋利的骨片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患者再次受到撞击或睡觉位置不好,都可能发生刺穿胸膜的危险。”

  听了颜清华的话,周先生和妻子的脸惨白。

  及时拆除炸弹是当务之急。

  两天前,周先生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接受了手术,由肩肘科主任齐隆辉主刀,给予游离的骨片复位及内固定。“危险解除了,目前受损的臂丛神经已有恢复的迹象,未来的康复比较乐观。”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杜方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5/418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