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为治便秘长期服用泻药 最终竟导致上瘾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6 10: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淮)“香蕉、酸奶、润通茶、泻药……这些据说通便的东西的我全吃过了,什么土方子也全试过了,有的有点用,有的就完全是谣传,我实在是被这个便秘搞得头昏脑涨了,管他有没有科学依据,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最近,20多岁的小毛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找医生来“治治”她的便秘。

  半年前开始,小毛排便的次数很少,差不多一两周才排一次,排出来的大便一次比一次干硬,在水里都能浮起来。为了治这个折磨人的病,小毛开始了“吃吃吃”的道路:蜂蜜、香蕉、酸奶、生苹果、白粥,食疗不管用之后,小毛又在网上买了润通茶、减肥茶等等,然而吃完后便秘没缓解,脸上的痘痘却一颗颗冒了出来。

  在一次亲戚的推荐下尝试了刺激性泻药之后,小毛感觉自己的便秘稍微好转了,从此之后,小毛就爱上了使用泻药排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使用次数的增加,小毛渐渐发现,泻药好像没那么好用了,一开始只用吃一片就够了,后来却连吃几片都没用,而且不吃的话便秘还比以前更加严重了。无奈之下,小毛只好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希望专业的医生能帮她解决便秘这个“祸根”。

  接诊的张淑红主任为其做了肠镜检查后,给小毛开了处方药以及大肠水疗,张主任还提醒到:长期使用刺激类泻剂,肠道对刺激的敏感性会越来越低,需要很强的刺激才会有反应,也就是说,如果不使用这类泻剂,患者就无法正常排便。另一方面也会导致患者的结肠壁会变得越来越松软,肌肉张力越来越小,最终结肠运动变得很微弱甚至停滞,根本无法运输食物残渣,几乎不能排便,这种情况下很难恢复正常的排便节奏。因此,治疗便秘时,一定要及时到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6/418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