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医专家提醒 孩子虫牙预防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凌子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7 10: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凌子橦)很多家长和小朋友听到虫牙这个名字,可能会认为是有虫子吃掉了我们的牙齿,其实虫牙并不是有真的虫子,“虫牙”在医学上叫做牙齿龋坏,主要是因为多种细菌相互作用产酸使牙齿慢慢被腐蚀。由于其性质和好发位置,所以一旦出现了虫牙,那么久很难通过刷牙等常规方法来去除,久而久之虫牙就会越来越深,面积增大,当它烂到一定深度后,就会出现冷热刺激痛,自发性疼痛甚至咬合疼痛等等症状。

  长沙好牙依口腔盛彬医生提醒,首先我们要树立一个观念,龋坏的预防才是我们家长应该更加注重的方面,牙齿并不像我们皮肤组织,牙齿如果出现龋坏或者缺损是无法自己愈合的,医生也只能视情况治疗或者修补。但以目前的技术和材料来说,修复材料是不及自己本身的牙体组织的。所以我们家长一定要学会提早有效的预防虫牙发生,孩子从出生开始家长就应该学会用小棉签或者纱布蘸清水及时清理孩子的口腔食物残渣,在孩子半岁左右乳牙开始萌出,从这时候起家长可以用指戴式小牙刷配合清水开始清理小孩的牙面,早晚各一次养成好的习惯,一般在2岁半左右时孩子的乳牙就已经基本全部萌出,这时候家长就可以换成儿童牙刷,教会孩子吐牙膏后用牙刷配合牙膏来给孩子刷牙。等到孩子4到5岁后,随着学习能力的加强,可以开始教导孩子较为简单的“竖刷式”刷牙方法,开始让孩子自己早晚刷牙。

  盛医生介绍,竖刷法是指使用牙刷刷毛面相梳子一样顺着牙齿的唇舌面上下拂刷,上牙从上向下,下牙从下向上,咬合面前后刷,保证唇侧、舌侧以及咬东西的每个牙面都要刷到,每个地方刷8-10次。整个刷牙过程大概3到5分钟,前期可能比较难坚持,但只要养成了习惯,就能很好地长久维护孩子牙齿健康,预防龋坏。

来源:红网

作者:凌子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7/418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