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生,好样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亮 梁力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9 09: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杨亮 梁力晖)肩负祖国重托,有一批医务人员远赴万里之外,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为塞拉利昂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杰出贡献。塞拉利昂当地时间12月26日,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向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发来感谢信。

  感谢信中写道:第19批援塞医疗队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勇于担当的作风,创造了硕果累累的功德和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促进了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增进了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塞拉利昂的良好形象。

  据悉,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医疗队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长沙市中医医院等15家医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自2017年5月抵塞以来,全体队员克服当地自然条件恶劣、患者病情复杂等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已累计诊治患者15000多人次,收治入院病人700余人次,开展各类大小手术200余台。此外,该医疗队踊跃参与中塞医疗卫生交流,积极培训当地医护人员,定期开展卫生健康宣教,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7年8月14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突发特大山洪及泥石流灾害,援塞医疗队在中国驻塞大使馆的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深入灾害现场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在危急关头表现出不畏艰险的担当勇气和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得到塞拉利昂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评价。

  同时,第19批援塞医疗队以对同胞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在塞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多次配合中国驻塞大使馆进行在塞侨胞紧急医疗救助工作,抢救了多名垂危患者的生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亮 梁力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