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门疾病太丢人不敢治 男子发烧险晕倒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2 11: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秦淮)薛先生是一名机关单位的公务员,平时最多的工作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处理事情,因为是国家机关,上下班十分准时,不想早早就回家的薛先生下班后经常和领导、同事出去聚餐,作为一名湖南人又十分嗜辣,夏天小龙虾,冬天吃火锅,长期下来,薛先生的肛门外就长了一个脓包,时不时肿痛流脓。因为位置尴尬,熟人又多,薛先生不敢上医院检查治疗,只自己买了些药涂抹,哪知道越来越严重。在反反复复地破溃流脓之后,薛先生在一天早晨出现了精神疲乏无力、高热寒颤的症状,肛门处的脓包愈发疼痛难忍,受不住了这才紧急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接诊的肛肠科主任夏炎检查后,确诊为肛周脓肿引发的复杂性肛瘘,立即安排其进行了手术。术后,薛先生感叹到:“一开始还以为只是上火,后来开始流脓之后意识到不对了但又不好意思上医院,一拖就拖成了这样,不过怎么肛周脓肿还会发烧呢?”

  夏主任表示:肛周脓肿是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自行破溃后并发为肛瘘,产生的创口会有脓液流出。

  对于肛周脓肿,患者先是感到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接着会有疼痛加剧、红肿发热、坠胀不适、排尿不畅、里急后重等直肠刺激症状,随着会出现周身不适、精神疲乏无力、高热寒颤等全身症状。长时间拖延不治,会造成诸多潜在的危害,例如感染流脓、肛门失禁、引发肛瘘等等。平时应少喝酒,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出现症状要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2/4183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