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牙列不齐 专家提醒需避开这些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4 10: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唐亮)牙列不齐这种情况是非常容易遗传给下一代的,也就是说爸爸妈妈如果有一个人牙齿不齐,那么小孩很有可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遗传性牙列不齐更多的只能通过后期人为的干预来治疗,但是孩子牙列不齐更多原因是因为后天引起的。

  长沙好牙依口腔周勇院长介绍,咀嚼作用对小孩颌骨的生长发育和牙齿替换是至关重要的,想要面部充分发育,牙齿正常替换,家长就应该让孩子学会自己去啃食物,比如苹果,玉米等等,可现在孩子更多的是吃削好皮、切成块的水果,榨好的玉米汁,骨头发育和牙根吸收根本无法达到理想状态,很容易出现牙列不齐和乳牙滞留。

  同时还有许多造成牙列不齐的原因,比如孩子喜欢含着奶瓶或者手指,这种习惯会给上面的门牙一个向唇侧倾斜的力,给下面牙齿一个舌侧倾斜的力,久而久之就会变成龅牙的样子,影响语言,美观以及咬合关系。还有就是咬下唇、抵舌头、单侧咀嚼等等不良习惯都会引起孩子牙齿位置异常。

  周勇提醒,想要孩子牙列整齐,家长们需要避开上面提及的这些问题,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4/418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