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县天堂镇卫生院四重医疗保障助贫困户健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石顺 蒋恒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5 11: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欧阳石顺 蒋恒芳)“现在好了,身体哪个部位不舒服,马上可以打电话询问‘家庭医生’,需不需要住院,一下子就知道了。”日前,永州天堂镇百步岭村蒋大爷高兴地说。

  今年来,永州宁远县天堂镇卫生院设立了农村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综合保障措施,提供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四重医疗保障”,力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穷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入院时,免交押金,出院时只需支付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后的个人自付费用。截至目前,全院共对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58人次。2017年财政给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30元、45元的参合补助,2018年,医疗保险费用降低50%。

  天堂镇目前已有2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了大病救助,29名建档立卡重病贫困户得到了政府兜底保障,300多名慢病患者与天堂镇卫生院签定了“家庭医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石顺 蒋恒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5/4182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