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扶贫慢阻肺同质化培训班首批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牡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5 10: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毕业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周牡丹)12月28号,湖南省健康扶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级诊疗同质化培训班第一批毕业典礼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严谨楼学术厅举行,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峰、党委书记廉世松及该院在家院领导班子出席毕业典礼,来自怀化、常德及湘西自治州等20家县级医院40名学员及带教老师参加。

  溆浦县人民医院向文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的理论指示和操作水平明显提高,熟练掌握慢阻肺诊断标准、分组、病情评估、无创机械通气的使用、吸入药的正确使用、肺康复等方面知识,掌握了慢阻肺的居家管理,将学到的新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临床工作当中,帮助更多的慢阻肺患者,提高慢阻肺患者生活质量。

  湖南省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临床诊治现状调查及分级诊疗同质化培训和基于“互联网+”肺康复居家管理的获益研究启动,省卫计委李世忠副处长,上海交大张鑫教授、王琨教授及李峰院长、廉世松书记参加启动揭牌仪式,研究将完成慢阻肺患者标准数据的采集,形成湖南省慢阻肺疾病大数据,并对同质化培训及慢阻肺家居管理的效果进行1年的评价。

  经过2月余的理论与临床培训,全部学员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结业证书,六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第一批同质化班培训已结束,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将以此作为一个崭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办好接下来的3期培训班,让慢阻肺的规范化管理服务于每一位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牡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5/418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