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三市镇健康扶贫缓解贫困户就医难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春玲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8 09: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谢春玲 严素)1月2日,岳阳市平江县三市镇下坪村的镇办村干部戴崔平来到村上走访,看望刚出院不久的贫困户毛川莲。毛川莲捧着报销单对戴崔平说:“这两次住院我报销了4万多元,健康扶贫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感谢党的好政策……”

  58岁的毛川莲患有尿毒症五年,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病情严重的时候,毛川莲只是去卫生院那里开一些缓解病情的药物,进行保守治疗。健康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毛川莲便去医院住了院。去年7至8月份医疗费用1.5万元,报销了其中1.42万元,自己仅花费800元;9月至12月27日住院医疗费用2.98万元,报销了其中2.88万元,自己花费1041元,两次住院一共报销了4.3万元,健康扶贫好政策帮助她解决了“就医难”的问题。

  随着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平江县三市镇狠抓工作落实,因村施策、因人制宜,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人员台账、明确考核细则,围绕“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好防病”的总目标,认真实施“五提高两补贴两减免一兜底”的综合保障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平江县三市镇党委政府召开8次专题会议,以政策宣传为主要抓手,组织卫计部门,发动镇村干部、乡村医生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开展摸底排查,查出慢病、大病、重病患者758人,分别实施签约服务一批、集中救治一批、兜底一批的管理,对症下药、因病施策。组织32名医务人员分5个片区2批次到27个村开展乡村义诊,共服务贫困群众6744人,健康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春玲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8/418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