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科医学人才双选会 48家单位抢464名毕业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田丹平 朱晟 姚家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9 09: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田丹平 朱晟 姚家琦)今天,湖南省儿童医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科毕业生双选会。该院464名儿科医学毕业生与全国48家医院面对面双向选择,寻找各自适合的人选和单位。现场人头攒动,有的展位前被学生围得水泄不通。他们纷纷向用人单位投递求职简历、填写表格,并积极展示自己、推销自我。

  参加双选会的464名学员中,包括30名医疗硕士研究生、14名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学员、48名医疗本科生、372名护理实习,全部严格按照儿科学院培养模式进行培训。其中,30名研究生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的第一届,在临床一线轮转了33个月,是儿童医院培养出的第一届临床与科研能力协同发展的儿科高级人才。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表示,随着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医疗的需求不断增大。尤其二孩政策放开,新生幼儿给儿科医疗服务增加了压力。儿科医生需要精湛的专业技术、扎实的医学理论、深厚的人文情怀以及更多的爱心、耐心、奉献精神,同时工作时间长和劳动强度大、薪酬相对较低等特点导致许多学员在专业选择上,不倾向于儿科专业,这是造成儿科医生短缺的重要原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田丹平 朱晟 姚家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