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手霜随带随抹并不妥 先洗手再抹霜缓解干燥效果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1 09: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月11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芳)近日,李姓女演员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自己的照片,没想到照片中她的手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少人评论这双手“粗糙得像男人的手,该保养了”。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干燥的冬季如何保养双手?记者就此咨询了长沙市第四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吴志强。

  冬季,很多女性朋友护手霜不离身,只要一觉得皮肤紧绷,就拿出来抹一抹。吴志强提醒,在擦护手霜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否则护手霜中的油脂与手上的细菌混合在一起,不仅对缓解干燥效果不好,也不利于手部健康。

  “紫外线一年四季都存在,手也要防晒。”吴志强表示,有的面部防晒品偏重于润色效果,滋润度不如专用护手霜,更推荐选择有防晒作用的护手霜。此外,敲击电脑键盘、弹琴或者用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打,都有助于促进双手的血液循环,防止手部生冻疮。

  维生素A具有保护皮肤、防止皮肤皲裂的作用,冬季多摄入胡萝卜、菠菜、红薯,以及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有效保护手足,防止皮肤干裂。吴志强还提醒,较严重的手部干裂应看皮肤科医生,以确诊是否患上手足癣、鱼鳞病等皮肤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