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新区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赵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1 09: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活禽宰杀点开展清洗、消毒工作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娴 赵勇)岁末年初,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禽流感防控是当前一项紧迫的重点工作,预防和控制禽流感重在源头。近日,南湖新区卫计局在管委会召开H7N9禽流防控措施紧急会议,部署H7N9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

  自2017年12月底,南湖新区卫计局和各街道卫计办持续在南湖、月欣、黄沙湾、畔湖湾、郭镇农贸市场和10多处分散式活禽宰杀点等地开展清洗、消毒工作,严格按照“一清洗一消毒一休市”的防控要求落实防控工作。同时,并向活禽交易业主详细了解了禽类的进货渠道、加工过程和防疫检查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登记工作,积极向市民、经营业主讲解、宣传H7N9人感染禽流感知识。

  卫计部门提示:“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对低温抵抗力较强,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灭活。病毒在较低温度粪便中可存活1周,在4℃水中可存活1个月,对酸性环境有一定抵抗力,在pH4.0的条件下也具有一定的存活能力。在有甘油存在的情况下可保持活力1年以上。”

  后段,区卫计局将持续加强南湖新区禽流感防控工作,并进一步扩大防控面,加强各部门合作,确保南湖新区无疫情出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赵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1/418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