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突发休克 起因竟是一颗小小的脓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5 08: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秦淮)长沙某公司职员王先生今年38岁,跟大多数湖南男人一样,嗜辣、重口,工作之余时不时地跟同事、朋友小聚。某天,王先生上班时突然感觉肛门疼痛。“不过是痔疮之类的小病吧。”王某没有到医院就诊,只是买来些消炎药和痔疮药治疗。可是,一周后症状不见缓解反而逐渐加重,甚至高烧不退,紧急被同事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入院后体温高达40.2℃,一度竟出现休克,需立即抢救。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后,确诊为肛周脓肿并发感染性休克(败血症),生命垂危!并立即进行了手术,经抗感染抗休克急诊手术治疗后,王先生脱离危险。出院后,王先生感激地拉着东大医生的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这是从死神手里逃出来的啊!以后再也不能轻视所谓的小病了!”

  不可忽视肛肠病

  东大医生指出,人们往往认为肛门疾病无非就是痔疮等常见的小病,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又由于患病部位特殊,不能及时到医院就诊。因此,门诊里几乎所有肛肠患者,在就诊之前都有过“自疗”行为,胡乱使用痔疮药物或消炎药等,病情加重后才想到去医院,往往耽误了治疗时机,甚至危及生命。事实上,肛肠病的种类有上百种,其中不乏一些急危重症,需要人们格外警惕。其中肛周脓肿就是肛肠科最常见的急重症之一。必需早期明确诊断,及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5/4181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