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关爱老人,健康先行”白内障科普大讲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胡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6 14: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老人,健康先行”白内障科普大讲堂受居民热捧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巧 胡丹) 2017年11月3日上午,由天心区卫计局、天心区老干局主办,长沙市眼病防控中心、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关爱老人,健康先行”白内障科普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

  天心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彦辉先生,天心区卫计局副局长董锡娜女士,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工委书记陈志文先生,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本次活动包含了专家眼健康讲座、健康需求问卷调查和眼病筛查义诊等环节,共吸引了130余位老年人参与。

  白内障致盲率高居世界第一,老年人成发病高危群体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白内障患者高达6000万,在60-89岁的老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高达80%,而9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可达100%。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将导致患者的视力严重下降,直至失明,是人类头号“光明杀手”。

  打造健康天心,“白内障科普大讲堂”致力于提升居民眼健康水平

  彭彦辉指出,“关爱老人,健康先行”白内障科普大讲堂作为健康天心计划的有力组成部分,将在2017年11月-12月期间持续开展。天心区各社区、村将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眼健康讲座以及专家义诊,帮助老年朋友们认识、了解、治疗白内障等危害较大的眼疾,并倡导他们形成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种眼疾的危害。

  政策好、服务优,古稀老人为“白内障科普大讲堂”点赞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查出各类眼疾患者40余人,需来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与治疗。77岁的黄康胤老人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双眼白内障,视力较差,亟需手术治疗。“我回去就和儿女商量,争取下周就上医院做治疗!”老人表示,自己年初就有手术意愿,现在正巧遇到了好福利好政策,一定抓紧机会把手术做了。“看得见、看得清,生活能够自理,才能好好享受生活,你们的活动是在为我们老年人谋福利,感谢你们!”老人感慨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胡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6/418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