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周病危害大 年轻人也要当心“老掉牙”

来源:红网 作者:马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6 09: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马琴)牙齿是我们消化食物的门户,营养丰富的食物都需要经过我们牙齿的咀嚼,才容易被消化吸收,否则就会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身体健康。俗话说:“老掉牙”,人老了,牙齿就掉了。

  可就在最近,有一位年轻的郭先生也“老掉牙”了,郭先生在开福区某工地上班,起早贪黑,工作强度较大,有时都忘了睡觉前刷牙,而且还喜欢抽烟吃槟榔,近年来发现牙龈出血严重,口腔有异味,牙齿松动,咬东西也没力,甚至有一颗牙齿不停往下掉,眼看就快脱落了。

  心急如焚的郭先生找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北辰门诊,因为这还是他第一次看牙齿,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可能是担心别人会闻到他口里的异味,说话都有点小声。接诊的是我们牙周科的唐榕羚医生,唐医生为郭先生做了个全口检查,又了解了郭先生的生活习惯,原来,这是因为郭先生的不良习惯和口腔卫生差导致的牙周病。唐医生介绍到:牙周病被称作牙齿杀手,是牙齿脱落的最主要因素,导致牙周病的原因主要是菌斑、牙结石,咬合创伤等。前期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口腔异味,到了后期牙龈及牙槽骨萎缩,牙齿松动,最终脱落。

  唐医生首先给郭先生普及了一下口腔的日常护理知识,然后决定先做牙周治疗,彻底清除牙结石和牙菌斑,消除炎症,防止牙槽骨的继续萎缩,但松动的牙齿因牙槽骨已经无法恢复,所以后期需要再对牙齿进行牙周夹板的固定。

  一周后郭先生回来复诊,牙龈不红肿也不出血了,可恨的口腔异味也消失了,郭先生很配合的再做了后续的治疗,结束后庆幸地说:“以前总听别人说洗牙对牙齿不好,也不知道怎么刷牙,才导致牙齿问题越来越严重,幸好来了好牙依,碰到了唐医生,让牙齿“重见天日”,以后会更加注重牙齿的护理了。”

  唐医生提醒我们,现在成年人犯牙周病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九十,“老掉牙”不是正常的规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未来,我们要让全世界人民达到8020的标准(80岁还有20颗健康牙齿)。他表示,作为一名口腔医生,有责任宣传教育好每一个患者,不要因为小小的牙龈出血耽误了治疗,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洁牙的良好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马琴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6/418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