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呵护孩子乳牙至关重要 家长切勿掉以轻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谢韫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8 09: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谢韫珂)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乳牙不重视,对于口腔中的牙齿也不够了解,很多都是等到孩子牙疼的情况十分严重才想到就医。

  昨日傍晚,刚上二年级的小静怡在爸爸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恒信分院,刚见到医生,小静怡就泪眼婆娑地说牙齿疼到不能吃东西。经过好牙依口腔杨达浪医生仔细检查,发现小静怡口腔中有许多的“虫牙”,就连“六龄牙”(6岁时长出的磨牙)也龋坏严重,现在疼痛厉害的是右边上面的第5颗乳牙,经过杨医生的细心处理后,小静怡的疼痛终于有所缓解,杨医生告诫静怡爸爸应多注重孩子口腔健康,发现问题尽早就医,并叮嘱他带孩子按时复诊。

  杨达浪介绍,乳牙在口腔中起着咀嚼食物,辅助发音,刺激颌面部发育等重要的作用,然而家长们总是想当然的认为牙齿会换,所以并不在乎。当乳牙烂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像小静怡一样出现疼痛,如果不及时治疗,对于底下的恒牙胚也是有影响的,比如恒牙萌出困难、萌出后牙齿不齐等。

  杨达浪提醒家长,孩子出生后一周就可以清洁口腔,对于4个月大的宝宝可以购买指套牙刷帮助清理牙床,开始长牙可以使用儿童牙刷以及含氟牙膏刷牙,对于两颗牙之间的清理可以养成使用牙线的好习惯,喝完奶也要记得刷牙,预防“奶瓶龋”,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预防措施比如涂氟、窝沟封闭等。当发现口腔中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尽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谢韫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8/418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