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鼻子发红可能是病 别错过治疗的黄金时期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9 09: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接待酒糟鼻病患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付茜)有人说,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美女的标准是看鼻子和脸型,可见鼻子对于一个人的外貌有多重要。而鼻子的美观不仅取决于鼻子的高度,鼻翼宽度,还取决于它的健康程度。酒糟鼻就非常影响面部的美观,它是一种主要发生于面部中央的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见于30~50岁中年人,女性多见。

  在酒糟鼻初期时,鼻子只是偶尔会出现暂时性红斑,症状并不严重,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在意,等到严重时再治疗就很麻烦了。

  “酒糟鼻通过药物很难根治,但是初期是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和药物来治疗的。为了避免酒糟鼻的症状加重,要注意日常饮食,不吃辛辣冷冻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唐志辉说。

  丽都医疗美容医院专家提醒

  1.在面部清洁上,用冷水、温水交替洗脸(也可用两条毛巾分别醮取冷、温水交替敷面),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持续10分钟左右,交替10余次为宜。冷水温度一般以15度左右为宜,温水温度一般以45度为宜。平时用肥皂清洁面部,不要使用撕拉面膜或者清洁能力强的刺激性面膜。

  2.不要让鼻子受到刺激。注意防晒,避免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冬天要戴口罩,注意鼻部保暖。禁止在鼻子病变区抓、搔、剥。不要去挤鼻子上的痘,也不要养成挤黑头的坏习惯。

  3.严重的酒糟鼻患者,只能通过医疗手术来治疗了。近年来,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接待了很多酒糟鼻病患,通过DPL精准光治疗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9/418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