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2018年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浩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2 10: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2018年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文浩 周炫)为应对当前流感疫情,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近日,湘潭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2018年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会议。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安出席会议,卫生计生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卫计局、市县疾控部门、二级及以上医院、市管发证一级医院有关负责人及市级传染病防控应急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卫生计生委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邀请湘潭市4位医学专家对国家下发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解读,并对相关医疗救治知识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要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出发,按照《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要求,组织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湘潭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市级重症救治医院,要负责做好全市重症患者的集中收治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要明确本辖区内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并做好救治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和医疗机构要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单位医务人员培训,尤其是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要切实提高医务人员对流感早期识别、诊断与治疗能力,特别是早期重症病例识别能力,增强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意识,减少重症病例发生;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妥善安排近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同时要做好医疗救治应急工作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设备等准备工作,保障临床救治的工作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浩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2/4180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