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司机半路停车竟是为这事 东大医生助其解困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2 1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秦淮)今年30岁的曲先生是公交公司的一名司机。最近,曲先生上班的时候总是感觉腹胀、腹痛等症状,而且,还出现了腹泻,有时候排便肛门疼痛的厉害,公交司机的职业又不能让他随时上厕所解决,有一次甚至在开车时忍不住了只能把车停在路边先解决这个“大事”,为此,曲先生还被公司批评罚款了。实在没办法,曲先生只能向公司请假。

  一开始曲先生以为自己是吃坏了肚子,这些症状都是由病毒、细菌引起的,吃消炎片消消毒就可以止泻了。请假下班后,他就到附近的医院随便买了些药物进行调理,可谁知这腹痛、腹胀的症状不仅没有治疗好,反而更加严重了。在同事的介绍下,他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直肠炎。医生给其用大肠水疗对其进行辅助治疗,效果显著,症状已经基本消失。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科主任余仁贵表示:直肠炎是以直肠的炎症为特征的一种疾病,通常表现为直肠出血或直肠排出粘液等,由淋病、单纯疱疹或巨细胞病毒引起的直肠炎可伴有强烈的肛门直肠疼痛。

  为什么会患上直肠炎

  饮食因素: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可促进直肠炎发病。

  良性肿瘤恶变:一般直肠家族性息肉病、直肠腺瘤、乳头状瘤等,在一定条件下,也可导致恶性病变。

  中毒和感染症:发生灭鼠药或重金属中毒或者发生以胃肠炎为主要特征的传染病时,常常继发直肠炎。

  异物损伤:未消化的骨片、木片或其他带有锐利角的各种异物、严重便秘时的坚硬粪便块,都可引起直肠炎。

  肠道疾病:肠道疾病很容易引发直肠发炎。直肠处于肠道的末端,肠道得了疾病后,污物及感染都要经过直肠而排除,这很容易导致直肠炎的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2/418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