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启民俗艺术体验之旅 2018星城孕妈春晚27日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2018-01-25 15: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本周六)下午,“东华·2018星城孕妈民俗春晚”将在长沙金源宾馆上演。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刘丹)除夕之夜,与家人一起观看春晚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春晚看什么?歌曲、舞蹈还是小品相声?1月27日(本周六)下午,“东华·2018星城孕妈民俗春晚”将在长沙金源大酒店上演。与寻常晚会不同的是,这场春晚突破传统春晚节目设计,以民俗文化展示与地方特色美食鉴赏为主题,将为长沙的孕妈妈们带来一场兼具观赏性与文化体验价值的视听盛宴。

  “全国各地的民俗文化非常丰富,将这些元素搬上春晚舞台,对于孕妈群体来说,是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对宝宝的胎教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产科王志平主任向记者介绍道。在这次晚会上,不仅将呈现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舞蹈、歌唱等节目,还将有由孕妈妈亲自编导的节目表演。难得一见的四川墨舞、江永女书演绎、西藏舞蹈等颇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届时都将搬上舞台。

  墨舞是一种颇具古典韵味的表演方式,表演者将古典舞和武术表演良好融合,在描绘丹青般的一招一式中实现刚与柔的良好平衡。“墨舞既具有古典的柔美,又具有中国武术刚性的一面,通过这两者的结合,观赏者能感受到一种雅致、高远的艺术境界。”在本次晚会中,来自四川的4名表演者将为现场孕妈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墨舞表演。

  “女书诞生于汉朝,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存在的女性文字,仅在妇女中流传,是汉字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活动主办方介绍。在此次晚会中,江永女书传人胡艳玉将来到晚会现场,将这份专属于女性的艺术表演为现场的孕妈们倾情献上。除此之外,花鼓戏、皮影戏、变脸、二人转、剪纸等民俗节目也将在27日悉数登场。

  赏民俗春晚,品中华美食,“东华·2018星城孕妈民俗春晚”由红网传媒、长沙东华妇产医院携手咿呀母婴、美赞臣、喜喜月子(金源馆)、爱乐爱、南华生物科技、苏宁易购、芝麻宝贝、广和月子餐等20余家母婴保健与用品机构联合筹办。晚会现场不仅将为孕妈们呈现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俗表演,还将打造广东地区、陕西地区、东北地区、四川地区、长沙地区、江苏地区六大年味美食专区,同时,现场还将提供签到礼、点赞礼、奖品丰富的一二三等奖大抽奖。

  “在长沙有许多的孕妈,因为身体、路途等原因不能回家过年,我们通过把全国各地具有典型性的民俗节目搬上舞台,希望能给她们呈现一场具有家乡味道的晚会。”东华妇产医院院长朱文光表示,通过举办孕妈春晚,希望能为不能回家的孕妈们一解乡愁,让她们亲临现场就如同回到家乡。

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报名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5/4180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