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 多措并举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曾帆 编辑:易征洋 2018-01-27 15: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组织安排工作人员清扫积雪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磊 曾帆)1月25日,长沙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为确保医院正常运行,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的安全,湖南省肿瘤医院立即启动了极端天气(冰冻)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医院职能、后勤部门与物业公司一道,积极铲雪除冰等,为医院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应对寒潮的到来,湖南省肿瘤医院未雨绸缪,在1月25日晚11点,组织医院15名工作人员,开始对医院医疗区、家属区出入台阶及行车坡道进行检查,并对全院主干道、家属区、办公楼坡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撒盐,直至凌晨2点。

  由于一夜大雪,医院部分主次干道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为了保障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的通行安全,26日清晨,医院立即组织安排了职能后勤部门、青年志愿者、物业公司近百人对医疗区、家属区进行铲雪除冰,把全院所有区域主次干道清扫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在召开的极端天气(冰冻)应急处理专题会议上,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指出,1月25日,医院已经做好应急响应,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极端冰冻天气还将持续,医院一是要全面正式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直到冰雪天气结束,各部门务必保持24小时联系通畅;二是总值班和监控室、食堂、后勤、保卫等各部门要随时保持联系,出现任何问题有领导到现场,做好现场管理,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三是保持道路、交通通畅安全;四是要保证应急资金和物资的快速到位,确保医院药品的正常供应,确保医院车辆的临时调度;五是要做好医疗护理应急救援准备、确保病人安全,加强重点部门、重点设备的安全巡查;六是要加强宣传动员,树立各类警示牌,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宣传医院措施和冰冻天气注意事项,尤其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防摔防滑和医院职工人身安全的宣传工作;七是院办、应急办要将医院应急措施上报卫计委应急办。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指出,医院要确保极端天气零事故,做好疾病防范工作,保障病人的衣食住行,各科室要妥善安排住院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曾帆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7/417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