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风雪无情人有情 “推开”雪夜急救路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李勇 编辑:曼曼 2018-01-29 17: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 李勇) 1月27日,新一轮的雨雪冰冻天气让张家界这座城市以及山村路面全部结冰,寸步难行。“叮铃铃……叮铃铃……”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120急救中心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我老婆快要生娃哒,羊水都破哒,你们快点来啊!” 凌晨3点50分左右,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接到产妇救助电话。在永定区官黎坪居委会白羊坡村,高龄产妇向女士即将临产急需接诊,由于产妇居住距离市中心近二十公里的山村,路窄坡长,路面冰滑,加之是风雪之夜,救助存在很大危险性,但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不惧严寒和危险,毫不犹豫地驱车前往。

  地面结冰,道路湿滑,导致车辆行驶缓慢,在救护车行驶到上坡路段时,车轮原地打滑,无法继续前行。危机时刻,时间就是生命,焦急万分的救护人员全部下车,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顶着飕飕刺骨的寒风和漫天大雪,争分夺秒,奋力推车,5米、10米、20米,在大家齐心合力的推行下,救护车终于一次又一次地“爬”过了山坡。

  接到产妇回妇保院的路上,救护人员手推救护车“爬”山坡的剧情又上演了几番。历经三个多小时,清晨七点半左右,终于将产妇安全地送上了妇保院产房,半个小时后,产妇顺产下一个健康的男婴。而此时,我们的医护人员,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湿透了,头发也“挂”上了长长的冰条,当听到婴儿第一声哭声时,他们欣慰地笑了。

  外面大雪依旧,电话铃继续响起,在这漫天飞雪的寒冬,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她们用自己的双手一次又一次地推开了雪夜急救路,为全市妇儿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李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9/417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