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书法加传统工艺 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音乐坊为患者送“福”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编辑:易征洋 2018-01-29 13: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一级作曲家龙伟华老师为大家倾情弹奏。

在活动现场,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卞小燕现场展示制壶,并将精美的紫砂捐赠给医院。

董雁老师特意为大家书写“福”字,提前向医院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及家属送祝福。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王磊)医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如何让艺术魅力触发专业灵感?1月29日上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音乐坊,不仅能听到名家的钢琴弹奏,更能欣赏艺术大家现场挥毫泼墨,给现场观众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1月29日上午,在心灵音乐坊,湖南省肿瘤医院特邀清华大学美术学员院文创所副所长,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董雁老师,与医院的书法患者代表,一同现场作画、写书法。

  作为中国圆明园学会学术委员,北京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的董雁老师,冒着冰雪来医院充当志愿者为患者送祝福,现场挥毫泼墨。在新年来临之际,董雁老师特意为大家书写“福”字,提前向医院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及家属送祝福。

  与此同时,国家一级作曲家龙伟华老师为大家倾情弹奏,舒缓的钢琴曲让人陶醉,引来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古丈茶歌》《海姑娘》《一个士兵的梦想》……这些脍炙人口,唱遍大江南北的作品,都是出自龙伟华老师之手。龙伟华老师的作品获奖无数,能够现场听到他的弹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在活动现场,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卞小燕现场展示制壶,并将精美的紫砂捐赠给医院。

  62岁的张庚华是株洲攸县人,爱好书法和读书,去年12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确诊为鼻咽癌(低分化鳞癌)。由于父母已故,妻子患子宫内膜癌也已去世,只能依靠两个女儿。

  “虽然家庭条件不好,女儿还是坚持让我接受治疗。”张庚华说,为了生计,女儿偶能请假来照顾他,大部分时间他一个人在医院治疗。

  在医院临床心灵关怀部,心理咨询门诊童医生对其进行了茶干预,并为其提供了书籍,给予心灵关怀辅导,鼓励其练习书法减压。同时,为他寻找社会资源,给予适当的经济支持。

  “真的很感谢医院,不仅帮我治身体疾病也治好了我的心病。”张庚华说,自己得病后,感觉拖累了家人,总觉得对不起他们,医生的开导和帮助,让他重拾了继续活下去的信心。

  医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如何让艺术魅力触发专业灵感?在此次心灵音乐会之前,湖南省肿瘤医院邀请了清华美院文化学者董雁老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卞小燕老师和宜兴市青少年书画院院长、国家级艺术品鉴定估价师任耀峰老师,向全院医护人员分享了“中国古建筑与传统文化”“紫砂陶刻艺术展示”以及“紫砂壶的鉴赏与收藏”,希望通过艺术的魅力,来激发医护人员对于自身专业的更大潜力。

  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办主任任年军表示,医院每周一周三上午,定期组织志愿者弹奏钢琴曲,每次一小时左右。目前,这项活动已经与门诊基础服务结合在一起,希望能给患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就诊环境。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心灵关怀负责人刘晓红介绍,为了改善患者及家属就医环境,营造医学人文关爱氛围,让大家在一个温馨美好的环境排队就诊。湖南省肿瘤医院成为全省范围内首家在医院门诊大厅放置钢琴,设置心灵音乐坊,定期弹奏乐曲。

  刘晓红表示,此次心灵音乐会,医院更是特邀名家现场参与,希望能更好的缓解就诊者和医务工作者的焦虑情绪,抚慰他们的心灵。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带来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9/4179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