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龙潭镇卫生院医生翻越千米“雪山” 徒步救治孕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吴铁钢 编辑:曼曼 2018-01-31 17: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与其家属用自制的雪橇把孕妇“转运”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 吴铁钢)1月29日上午11:59,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龙潭镇卫生院的宁静。电话那头称:龙潭镇红岩村7组一孕妇杨霞突发阴道流血,情况紧急,随时有生命危险,请求卫生院马上派医生前来急救。接到电话,卫生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妇产科主任张军步、护士韩海连驱车前往救治。加系防滑链的120救护车在“溜冰场”似的村级公路上尽可能快地前行40分钟后,艰难抵达山脚下,离求救孕妇家还有10公里。

  龙潭镇红岩村,地处大湘西雪峰山脉崇山峻岭之中,海拔1400米左右,这里常年气候湿润,气温较低,即使三伏天也比附近镇上和县城低1度至2度。自1月26日全国大面积降温降雪以来,这里更是大雪封山,人们出行极为不便。

  危急关头,妇产科主任张军步当机决断,由他和护士韩海连、司机吴桂生三人徒步接诊。经过1个多小时的跌跌撞撞,终于来到病人家中。医务人员顾不及寒冷与疲惫,马上对该孕妇进行量血压、胎位检查,并询问了解情况,随即与其家属用自制的雪橇把孕妇“转运”到山脚下的综合医院。

  一路下滑,一路颠簸,几经曲折,几经惊险,历时40 分钟,终于把孕妇安全接送到救护车。上好了氧,听了胎心,输上了液,家属、医生、护士、司机及孕妇本人才长吁了一口气。下午5点30分,孕妇由镇卫生院平安转送至溆浦县高危孕妇急救中心。

  冰天雪地,天寒情暖。危难时刻,方显医务人员救死扶伤高尚情怀。其品质,比巍巍雪峰山更高,其情感,比皑皑白雪更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吴铁钢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31/417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