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有小孩有乳牙?成年人也可能乳牙滞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龙 编辑:曼曼 2018-01-31 10: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正龙)在星沙工作的张先生,半年前曾来过好牙依口腔明康店洗牙,医生告知张先生口腔内存留一颗乳牙,近日,张先生因为牙痛难忍,已经无法用右侧牙齿咀嚼食物,于是再次来到好牙依口腔明康店。经过姚医生的仔细检查问诊,得知他长期吸烟及吃槟榔,牙齿磨耗已非常严重,触碰牙面,牙齿酸软无力,经过检查右下第二乳磨牙――6岁前右侧下面最后一颗牙齿已经松动。除了磨耗外,并未出现“蛀牙”及裂缝等异常情况。随后姚医生给张先生拍了一张X片,发现牙根已完全吸收,牙体周围大面积低密度阴影,下方也未见恒牙胚。姚医生告知他,此牙已没有保留价值,只能拔除后镶牙治疗。

  多数人表示疑惑和好奇,为什么我是成年人了,还存留小孩的牙齿?姚医生表示,成年后,若乳牙还存留口腔中,医学上将其称为乳牙滞留,根据具体情况,由专业医师决定去留。乳牙滞留原因多种多样,恒牙萌出方向异常,使乳牙牙根未吸收或吸收不完全;恒牙先天缺失,埋伏阻生,不能使乳牙脱落;乳牙根尖炎症,与牙槽骨粘连,不能使乳牙脱落。

  姚医生提醒,不痛不痒、毫无异常的牙齿,不一定没有问题,不要放任不管,一定要早期检查,早期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洁牙,多吃纤维性及韧性食物,常叩齿,有利于牙齿长久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龙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31/417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