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体内60天长出一枚“结石戒指”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曼曼 2018-02-01 16: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小霞体内取出的DJ管及长在周围的结石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龙丰)“两个月前还没有的,不知道怎么这么快就长出来了。”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来自隆回19岁的小霞,看着面前从自己体内取出来了一枚形似“戒指”的结石,很迷茫。

  小霞虽然才19岁,却是一位老结石患者了。在2006年当时才7岁的小霞,因双肾结石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成功取出了80余颗结石,在当时引起极大的社会关注。通过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成功治疗,小霞多年来未发结石,生活中也一直很注意。直至三个月前,小霞突发腰腹部疼痛,再次入院检查,才又发现肾内长有结石,并发感染,导致肾脏积脓。因感染严重,需要在小霞体内置入DJ管,进行抗感染、脓液引流等治疗后,才能进行取石手术。这次小霞及家人再次选择了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小的时候得过结石,在南湖医院做过手术,虽然现在不太记得当时的医生、护士长什么样了。不过,我记得当时也是取出了很多石头,医护人员对我很关心,出院的时候还送了我很多东西。”小霞说。

  在对小霞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后,医护人员发现其置入的DJ管四周,竟然长了一圈结石。“在置入DJ管之前,只有双肾内有结石,输尿管里是没有结石的。而在置管的这两个月时间里,短短的60来天时间,就长了这么多结石,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临床还是比较少见。目前还是初步考虑是结石感染所致。不过,最好是对标本进行结石成分分析,更准确的找出结石生长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进行预防,防治结合。”南湖医院结石专家陈健教授说。1月30日上午,小霞通过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美国钬激光碎石取石手术,成功将DJ管及其周边的结石全部取出。

  最后,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专家提醒:结石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而有结石病史的人,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查。结石如果长期在体内,会导致结石感染,而感染又会导致结石发展,如此循环,患者的肾脏受损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1/417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