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者痊愈送来锦旗 感谢“针”到病除

来源:红网株洲站 编辑:曼曼 2018-02-02 12: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日讯(通讯员 吴满湘)在株洲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针灸室,34岁的曼女士为针灸师王志刚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他妙手仁医,“针”到病除。

  原来,去年12月,曼女士一时兴起,办了一张瑜伽卡,三分钟热度让她日夜练习,什么动作都要到位,仿佛自己就是“当代中国瑜伽之母”慧兰。

  一天瑜伽课后,不小心风寒入体,第二天,曼女士整个后背痛得动弹不得,就连穿衣、上厕所、吃饭都要人扶着。

  站着、坐着、躺着……任何姿势都不行,翻个身,也要用尽全身力气。没办法,家人背着她来到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就医,王志刚接诊了她。询问病情、检查身体后,王志刚告诉曼女士,她是瑜伽过程中用力过度,再则吹了凉风。王志刚推测曼女士之前应该有颈椎病,所以造成了颈背部严重劳损,并建议她做个颈背部核磁。

  检查结果出来了,果真就是普通的颈椎病。王志刚肯定地告诉曼女士:“只要配合治疗,第一次会好70%,第二次好90%,第三次全好。”曼女士二话没说,马上开始接受治疗。

  针灸一小时后,曼女士便能独立坐起来自由活动,基本不疼了。“针灸竟然这么神奇。”曼女士感叹道。

  进行了几天的针灸治疗后,曼女士的情况果然如王志刚所说越来越好了,后背疼痛渐渐缓解,直到消失。小小的针灸这么快就解决了自己的疼痛,曼女士赞叹王志刚针灸手法高超,为表示感谢,特地给他送来了锦旗。

  在康复医学科,通过针灸治愈了病痛的患者还有很多。 一位面瘫患者,治疗了三个月还不见好转,已成为面瘫后遗症,慕名找到王志刚。为患者进行了十次治疗后,患者痊愈。

  一位69岁的老太太得了带状疱疹,疼了一个星期不能睡觉,王志刚扎了一次就疼痛大减。

  一个在校大学生,耳鸣耳聋听力下降,第一次来针灸,针还没扎完,听力就恢复了。

  一位踝关节骨折术后粘连的女士,因工作繁忙,未及时进行康复治疗,引起踝关节疼痛剧烈,无法行走。王志刚两次针灸就让该女士如释重负。

  王志刚介绍,针灸疗法是传统医学中一门独特的疗法,以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针灸治病就是通过针刺或艾灸腧穴,以疏通气血,调节脏腑阴阳,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腰疼、腿疼、颈椎疼、肩周炎、失眠、斜视、面瘫、带状包疹、三叉神经疼、静脉曲张、落枕、骨折术后粘连等疾病都可以通过针灸治愈或好转。”

来源:红网株洲站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2/4179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