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爱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言晶 编辑:曼曼 2018-02-09 15: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言晶)2月8日下午,由株洲市石峰区卫计局、石峰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田心街道、田心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服务流动情,民心工程暖民主”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在田心天源市场展开。

  此次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我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据统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向群众发放株洲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手册、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手册300余份,发放健康箱180余个,福袋150余份,免费义诊50人次,并积极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保险,为居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多角度、多层次地关心和关爱流动人口,营造“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

  石峰区各街道也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全方位、多视角地宣传了流动人口相关政策与福利。

  清水塘湘天桥社区通过讲座,促进健康,举办了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养生及健康知识讲座。响石岭街道、铜塘湾街道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响石岭步行街、石峰区陶瓷建材大市场,组织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等专业机构和人员,免费为沿街门面流动人口“送温暖、送健康、送服务”活动。井龙街道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留守(老年)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情系留守儿童”联谊活动,鼓励孩子们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找回自信,学会坚强,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言晶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9/4178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