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小小康复师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长沙湘衡康复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向妲 编辑:曼曼 2018-02-09 12: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解员手把手教学生们做推拿。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向妲)为培养辖区内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月9日上午,长沙望城坡街道南家塘社区携手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举办中小学生“我是小小康复师”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3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会议室内,活动讲解员首先告诉孩子们医护人员接待礼仪,服务礼仪,随后护理部主任陈妍开讲“青少年常见传染病预防健康讲座”,重点讲述了,什么是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如何正确洗手等等内容。理论课后,孩子们在会议室换上工作服,前往住院楼进行实践活动。最后,医务人员给孩子们留下作业,回家后给父母讲讲今天学到了什么,让健康的概念得到传递;给父母做一次推拿,让孝心传承。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二楼治疗区,平时的繁忙人群中,增添了一群小朋友的身影,讲解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门诊部、住院部,中医康复治疗区,运动康复治疗区,物理因子治疗区,以及整脊推拿室,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讲解者与倾听者双方互动默契。言语训练、肢体训练、作业疗法、扎针灸、拔火罐、做推拿,孩子们听得看得不亦说乎,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受益匪浅。

  南家塘社区居委会关工委会长艾智龙书记说:“素质教育实践活动,让教育融入生活,让孩子们走出校门,走入社会,增长见识,开拓眼界。这样的活动,每年的寒暑假我们都会开展很多,我们也希望给孩子们创造更多更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学习机会。”

  “学一点医学概念, 懂一些医学常识,认一套推拿方法,从讲述常见病进入情境,从参观治疗区治疗过程加深健康概念,从推拿手法的学习开拓孩子们的纵向思维,让孩子们懂得生命的可贵,学会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我们也会积极与社区联系,开展一系列尊老爱老、关爱特殊人群等社会实践活动。”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周文斌院长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妲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9/417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