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中救援“春运”航班快速转诊 50分钟从常德抵达湘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季 编辑:曼曼 2018-02-12 17: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协助响应将载有病患的脊柱板转移到医院急症室。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季)2月12日下午5点20分,伴随着一阵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搭载医护人员和病人的救援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楼的直升机坪,地面工作人员快速协助响应,将载有病患的脊柱板转移到医院急症室进行深入治疗。这是湖南省常德市首例远距离使用直升机进行空中转运危重病人事件。

  此次转运病人为60岁的常德市李先生因肺部感染,在2月9日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治疗几日无良好效果且病情有所加重,急需转院诊断治疗。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联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医院迅速于2月12日上午组织专家进行远程会诊,根据诊疗情况,决定使用航空医疗助力分级诊疗,实现专科联盟快速转诊,将该名患者转运到湘雅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常德与长沙地面路程大约为180公里,此刻正值春运高峰,长张高速拥堵严重、通行压力巨大,如果派出救护车转运,这段本该3小时左右到达的行程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如果路上行程过久,就有让患者病情进一步加剧的风险。因此,为了打通黄金救援通道,在征询了病患家属的同意之后,湘雅医院于2月12日下午安排合作单位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救援直升机前往常德,避开春运的地面影响,展开这场“空中救援行动”,最终,医疗救援直升机只花费50分钟就把病人从常德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送抵湘雅医院,为病人的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直升机空中救援,作为紧急医疗救援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部分,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天然优势属性,其救援的快速响应能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

  本次救援活动的参与方金汇通航,从2016年开始启动布局全国的直升机救援网络建设计划,目前已在全国的22个省市实现了救援覆盖。投入湖南的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进口至意大利,价值3000万人民币,且机仓内配有专业的医疗设备,如呼吸机、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等,相当于空中ICU,能保证病患在运送过程中的生命体征的平稳。金汇通航还将在常德、衡阳、怀化等地投放多架直升机,实现湖南省空中一小时的救援网络建设,与此同时,推出价格亲民的救援服务产品,普通百姓每年只需要365元就能享受一年内无限次的直升机救援服务,让看似昂贵和遥远的空中救援真正地走进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季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12/417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