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光明行”助苗族阿婆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2018-02-12 11: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苗族阿婆秧英红在天安门广场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琼)“能够来到北京,能够看到天安门广场和毛主席,我真的非常开心,这辈子都没有遗憾了。”2月9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54岁的湘西苗族阿婆秧英红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本次作为“精准脱贫光明行”的救助对象代表,参加“远方的惦念——2018年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的节目录制,是秧英红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到北京。一路上,秧英红对眼前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左看看右看看,而4个月前,秧英红还因为视力障碍,生活在一个朦胧模糊的世界里。

  秧英红是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排碧乡岩罗村人,家庭条件困难,属于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之前,秧英红患眼疾有四五年了,一直看不清东西,但因贫困一直没有钱去医院治疗,行动来极为不方便,更干不了农活,每天待在家里,哪里都去不了。秧英红有两个女儿,也属于贫困户。为了改善生活,女儿女婿们常年在外打工。尽管视力非常差,秧英红在生活的磕磕盼盼中将三个外孙慢慢拉扯大,最小的外孙才一岁半。

  2017年10月,精准脱贫光明行走进湘西,医疗队进入岩罗村进行眼健康公益普查,为秧英红进行检查并确诊为左眼白内障,视力仅为0.12。10月5日,秧英红来到湘西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的手术治疗,术后回复良好,视力达到了0.8。如今,秧英红不光能自如行走,还能外出干农活,帮助家人做饭洗衣等。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战略思想,2017年8月,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轻松筹公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决定共同发起“千日复明五十万,助力脱贫攻坚战——精准脱贫光明行”活动,倡导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社会公益救助的方式,在3年内为43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约50万名贫困致盲性眼病患者提供免费、精准、适宜、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使他们恢复健康、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12/417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