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700名医务人员新春值守保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曾悦 编辑:曼曼 2018-02-24 15: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医务人员在除夕夜抢救危重患者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曾悦)春节乃万家团圆之时,总有一些特殊岗位的人,为“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奉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春节7天,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日均门急诊达1268人次,住院病人数1200人,危重病人达到55%,700多名值守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设了有效可靠的健康保障。

  今年春节期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工作量突破历史新高,医护人员比已往更加忙碌,抢救更加惊心动魄,初一、初二急诊内科启动了四线班。春节7天,急救医学中心接诊患者2338人次,治疗1597人次,留观131人次,抢救室收治危重症患者239人,每天使用呼吸机辅助治疗5至8人。

  在产科,新入院孕妇77人,其中21人为各县市转送过来的高危孕产妇,大抢救2人。虽然忙碌,但新入院、术前准备、接产、产后护理,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期间,共出生婴儿66人,其中手术分娩29人,自然分娩35人,均母子平安。助产士田云雪、石敏、杨云红、谢丽萍、张雅、龙竣峰、杨茜在春节7天没有休息。大年初三晚科室接收了9名孕妇,其中5人生产,仅在凌晨1点20分至2点20分这短短一个小时内4人生产,在医护人员的团结合作下,所有宝宝都平安诞生,当晚值班助产士孕妈卿奇忙完后,她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新生儿科工作更加忙碌,病人总数从年前的55人增至72人,呼吸机治疗每天4到10台。儿科春节期间的患儿总数高达566人,由于患儿多,科室每天二线班都被启动,白班护士几乎都是加班到晚上7点才能回家,值班医生甚至加班到更晚。

  截至大年三十,呼吸内科病房还有68个病人,其中危重病人58人。大年初三,科室就已开始按正常人员上班。护士彭艳孕34周,护士唐燕骨折未完全康复,都主动要求过年上班。到大年初四,病房已全部收满共124人,其中病危就有54人、病重42人。这天,全体医生恢复正常查房,大家坚守在临床一线工作岗位,护士集体加班到晚上八点半。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壮志凌云,怀化市一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无怨无悔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用汗水和笑容,守护健康与延续生命,为万家带来了满满的“健康福”“平安福”。当病人转危为安、康复出院时,那一刻,幸福的笑容,写在患者、写在家人、也写在医护人员的脸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曾悦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24/417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