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湘潭市120接警839次 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增多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24 10: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120工作人员正在繁忙的工作。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文雪芬 周炫)近日,湘潭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120”接警数据出炉。据统计,2018年2月15日至2月22日春节期间,湘潭市“120”共接警839次,派出救护车385车次,日均出车49次,接诊急症伤病员297人,日均救治38人,无鞭炮伤亡和重大突发事件发生,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安全有序。

  数据显示,在各类急救患者中,居首位的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共88例,较平时增加10%。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主要诱发因素是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之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居第二位是车祸致伤,共50例,这与春节期间车辆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密不可分。居第三位的是消化系统疾病,共32例,紧随其后的是酒精中毒,共26例。

  湘潭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特别提醒市民,节日期间更要注意膳食合理,饮酒有度,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朋友,应提高警惕,保持心态平和,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按量服药。开车的市民要注意安全驾驶,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24/417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